沛县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陈油坊葡萄节”期间食品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8月15日至8月17日,是沛县一年一度的“陈油坊葡萄节”。为保证游客饮食安全,沛县食药监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监管,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提前介入,抓好源头管理。执法人员提前与陈油坊葡萄节主办方和管理方对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有关规定,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主办方和管理方的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要求其做好所有入场涉食经营户的资格审查,加强管理,确保广大游客饮食健康安全。

  二是多方协作,不留监管盲区。为了全方位确保葡萄节食品安全万无一失,沛县食药监局会同乡镇食品安全办公室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认真检查活动场地及其周边餐饮单位的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凉菜制作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限期复查。

  三是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