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专项整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沛县食药监局组织执法力量,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状况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执法车辆5次,检查经营主体39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校园内外周边食品经营状况得到初步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划区域,定重点。该行动以分局为单位,划分学校等重点单位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着力检查周边农贸市场、小摊贩、商超、食杂店等食品流通场所。

  二是明主体,定责任。明确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并逐户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检查主体证照情况、食品经营卫生条件,食品经营单位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公示栏等是否及时公示情况,并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者。

  三是严监管,定内容。强化经营主体日常监管措施,严格食品经营许可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对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的商户进行现场核查,并加强食品经营条件保持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日常巡查记录,提高经营主体自我检查意识,及时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