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加强端午节食品安全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5月10日以来,丰县食药监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针对端午节热销食品进行了检查。

  以节日食品粽子、肉、蛋、油、蔬菜为重点品种,检查人员先后对辖区内126家餐馆、12所学校食堂、2家农家乐、7家农贸市场和4家大型超市的食品加工场所环境设施、餐具消毒、食用油、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对餐饮企业票证、进货台账进行严格检查,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同时快检食品72批次,实验室抽检160余批次。对于发现有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其立即落实整改,整改后方可营业。

  检查中,检查人员向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特点,要求各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细化责任、排查隐患,有针对性的进行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