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部署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秋季学校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徐州市药监局部署各地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此项专项检查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市局将适时对有关县(市)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情况开展飞行检查和督查。

  二是组织开展自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开展自查整改,认真完善环境卫生、清洁检修设施设备、清洗消毒保洁餐饮具、检查清理库存食品、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对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仓库是否及时清理,餐饮具是否重新清洗消毒,工作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留样管理是否规范等内容,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跟踪落实整改效果,并通报当地教育部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进行查处。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保障能力。各地要组织对学校领导、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等进行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积极推进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和五常、6T、7S等先进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操作行为;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在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