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局扎实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鼓楼区食药监局多举措扎实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

  一是与许可审批相结合。对新开办的餐饮服务单位,提前介入,提供技术指导,明确明厨亮灶建设标准,优化场所布局,达到清洁、明亮、干净、安全的要求。对换证的餐饮服务单位,本着分级分类、因地制宜的原则,提出改造意见,引导其利用换证之机,灵活采用视频监控式、开放式或橱窗式等明厨亮灶方式。

  二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日常巡查,结合餐饮服务单位的规模大小、经营范围以及信用风险等级等实际,确定日常巡查检查的频次。对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经营条件差、不主动开展明厨亮灶的单位,加强监管频次,督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水平。

  三是与量化分级管理相结合。将实施明厨亮灶作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评定的重要指标,进行动态等级评定,坚持标准严格评审,促使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建设。

  四是与示范创建相结合。在辖区内高标准打造明厨亮灶示范区域,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并组织餐饮经营者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推广经验,调动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