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暨厨师技能竞赛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新《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6月30日,鼓楼区食药监局在全聚德饭店举办《食品安全法》宣传暨厨师技能竞赛活动,辖区内海逸酒店、亚元商务酒店、金虹酒店等9家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活动。

  活动分为:服务技能比拼(餐饮摆台)、冷拼、食雕作品(糕点展示)和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四个环节,评委根据菜肴的色、香、味、营养搭配、摆放造型、创意等进行评分。在活动现场,鼓楼局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倡导食品生产经营者树立法制观念,依法生产、销售食品和提供餐饮服务;向咨询群众耐心解答如何选购安全合格的食品、发现违法行为如何举报投诉等疑难问题,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和常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为有效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