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人的忍耐力越强 寿命越长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据韩联社2月23日报道,英国《每日邮报》和《生命科学》22日称,忍耐力越强长寿可能性越大。

  报道称,这一研究报告来自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据悉,研究小组以1158名大学生为对象进行著名的“糖果实验”,让其做出选择。第二天就得到100美金,还是再忍耐一个月后得到更多的钱。若选择第二天会得到100美元,再等一个月将会得到101美元,再等一个月将会得到104美元,以此类推直至得到128美元。

  实验结果显示,时间越长,人们的忍耐力就越差,而忍耐力越强的人染色体端粒的长度越长。即使考虑到社会经济水平及生活习惯等众多因素,该研究结果也未受到影响。

  

  著名的“糖果实验”最初于1960年发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附属幼儿园。科学家们找来数十名孩子,告诉他们可以吃放在面前的糖,但如果15分钟后再吃,就可以多得到一块糖,以此测验孩子们的自制力和意志力。

  邱教授认为,虽尚未了解是较短端粒上是何种物质引发的焦虑,但焦虑的确会损伤端粒。因为性急的人通常会比较容易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

  所谓的染色体端粒是指位于染色体末端,为防止染色体散开,像鞋带一样将细胞染色体末端绑起的一小段DNA,起到保护染色体的作用。每次细胞分裂时,该端粒都会渐渐松开,其长度也会逐渐剪短,因此细胞逐渐老化直至死亡。科学显示,人从16岁起染色体端粒就会开始变短。

  美国国立科学院学报2月22日的最新报将刊登该研究结果。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