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不宜太早,当心补过火流鼻血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想吃得好又担心长胖,“贴秋膘”就成了一个不错的借口。不过,专家提醒说,就目前的天气来说,还不到“贴秋膘”的时候,当心吃得太补会流鼻血。

  营养专家分析,“贴秋膘”多在立秋后,指通过进补来弥补夏季造成的身体损耗。然而,今年立秋后尽管昼夜温差变大,但白天仍很热,盲目进补会导致出现咽干舌燥、牙龈肿痛、流鼻血、消化不良等症状。另外,夏季过后人们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虚弱,此时若大量进食补品,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使其长期处于“虚弱”状态,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腹胀、厌食、腹痛、腹泻等症状也会出现。

  最好选择秋分以后。在近期,仍要注意防暑降温,宜喝绿豆汤、莲子粥、薄荷粥等;多吃新鲜果蔬,既能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丢失的钾;多吃大麦、黑豆、豇豆等能促进消化;多吃小米、薏米、扁豆、砂仁等能健脾祛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