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

  以往几次流感大流行的历史数据均显示,继发性肺炎与流感大流行暴发有着密切关系。今年秋冬出现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可能性加大。针对疫情发展趋势,建议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及早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肺炎球菌是一种通常寄生在健康人鼻咽部的细菌,当人体免疫功能降低时就会乘虚而入引发肺部感染,导致肺炎。肺炎球菌性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并可导致死亡的疾病。目前治疗肺炎球菌疾病最常用的手段就是使用抗生素。但由于我国抗生素使用极为普遍,使得耐药的肺炎球菌更容易生存。

  预防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目前普遍使用的是23价肺炎球菌疫苗。肺炎疫苗接种后,可诱发人体内的免疫反应,产生大量对抗肺炎球菌的抗体,而抗体能帮助白细胞有效抵御肺炎球菌的侵袭。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建议老年人,尤其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老年人,在秋季来临之前,及时接种疫苗,不让肺炎威胁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