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导致女性患宫颈糜烂

2012-09-28 11:19
摘要:
造成女性患上宫颈糜烂原因有很多,性生活没有注意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吗?这对情侣或是夫妻来说很重要……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造成女性患上宫颈糜烂原因有很多,性生活没有注意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吗?这对情侣或是夫妻来说很重要。在生活中,很多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因此只要意识之中加强预防的想法。宫颈糜烂是性生活不注意导致的吗?下面就请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黄晓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宫颈糜烂是性生活导致的,所以有的拼命注意性生活卫生,有的干脆不过性生活了,那么糜烂是性生活不注意导致的吗?正常的、讲究卫生的性生活不会给女性带来任何危害,因为正常的精液具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而且女性的阴道也有自净自洁作用。如果男方每次性生活前都仔细清洗外生殖器,病菌就没有侵入阴道的机会。相反,如果性生活时不注意清洁卫生,病菌侵入阴道就有了可乘之机,会增加妻子患生殖器官炎症的可能性。或者婚后的一些手术或妇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如人流手术、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也可能导致宫颈损伤、发炎。另外,有的女性很讲究卫生,但缺乏必要的知识,经常用较大浓度的消毒药液冲洗阴道,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因为这样做不仅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致病菌的作用下降,也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最终出现糜烂。

  对于轻度宫颈糜烂的治疗,采用药物治疗;而如果是中重度糜烂,可以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数码Leep刀微创手术。Leep刀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刀,而是一种微创手术。该手术操作简单,不用住院,费用低,具有无创、安全、恢复快、无放射性、保留生育功能及盆腔底部的完整性、治愈率高、并发症少等优点。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黄晓洁指出,凡周期过短、持续时间过长的女性发生宫颈糜烂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可通过延长周期、缩短经期来降低糜烂的发生率。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