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白斑的增生型与萎缩型各有什么症状?

2013-03-01 14:45
摘要:
增生型主要症状为外阴瘙痒,且晚间症状加剧,部分患者瘙痒剧烈难忍,局部常因搔抓红肿或溃破,并伴有局部烧灼等不适感……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几年来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外阴白斑就是其中之一,不但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不同类型的外阴白斑,患者的症状也各有不同,接下来随徐州市中心医院妇科专家成杰一起来看下增生型与萎缩型的症状异同。

  I期:增生型主要症状为外阴瘙痒,且晚间症状加剧,部分患者瘙痒剧烈难忍,局部常因搔抓红肿或溃破,并伴有局部烧灼等不适感。萎缩型患者的症状不明显,部分可有轻度外阴瘙痒,外阴部稍有萎缩,但一般不容易被肉眼发现。

  Ⅱ期:增生型除了外阴瘙痒以外,病灶区域的皮肤还会出现角化增生现象,外阴局部颜色会出现轻度的色素减退,尤其在大、小阴唇内侧较为明显,以点状白色的小丘疹样出现。萎缩型则是外阴轻度萎缩,肉眼可见,一般从大阴唇、小阴唇以及阴蒂开始,且外阴局部皮肤会出现多发点状或片状的色素减退现象。因萎缩可引发局部干燥,患者大多会感觉性生活不适。

  Ⅲ期:增生型外阴白斑患者局部皮肤角化增生严重,角化层会反复的脱落,严重的还可因搔抓引发红肿、水肿、皲裂、溃烂,一般外阴瘙痒都伴有明显疼痛症状。萎缩型外阴皮肤出现大面积色素减退。萎缩会导致大阴唇扁平,小阴唇消失,以及阴蒂萎缩变小或粘连。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小便失禁、性生活困难,严重的还可因肛门白斑及萎缩而引起肛周皮肤弹性下降,造成大便时肛裂的不良后果。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