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超过妻子?

2013-01-08 14:47
摘要:
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甚至超过妻子。男人一直扮演强悍的角色,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在本质上,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有脆弱的一面……徐州两性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于两性之间的差异,通常会出现一些有趣的两性心理现象,譬如一直给人强悍形象,在一个家庭中往往扮演主导角色的男性,其实他们和女性一样有脆弱一面,而且他们也更愿意撒娇。

  调查发现,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甚至超过妻子。男人一直扮演强悍的角色,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在本质上,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有脆弱的一面。

  心理学家认为,事业往往是男人赖以撒娇的资本。他们有一种患得串失的茫然感,对死亡日益迫近的恐惧感,逐渐上升为焦虑感,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时,他们像孩子一样撒娇,是让女人明白他的苦衷。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类挑选配偶分两个步骤,第一层是选择面部特征与自己相近的人,第二层也是最重要的一层,是要筛选出气味与自己不同的人。因此科学家认为不光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鼻子也能帮你找到心中的“爱人”。

  这项研究由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克莱格·罗勃茨领导进行。研究人员共招募了92名女性志愿者和75名男性志愿者。

  随后研究人员让女性志愿者闻一下数位男性志愿者的衣服,挑选出最喜欢的味道。结果表明,女性愿意选择在气味方面与自己相异的男性。

  克莱格·罗勃茨和他的同事们认为,气味上的相异能够从根本上杜绝近亲繁殖的危险,同时也有利于优生。

  荷兰心理学家们招募了40名非同性恋男性大学生做志愿者。让志愿者以最快速度阅读并默记一串字母,接受记忆测试。接下来,志愿者与研究组美女成员交谈7分钟,然后再一次接受记忆测试。

  结果显示,与美女交谈后,志愿者在测试中背诵字母串的速度减慢,精确度下降,而且越想引起谈话对象注意者测试分数越低。对一组女性志愿者所做测试显示,无论交谈对象是异性还是同性,女性志愿者的测试结果不受影响。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