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思维方式的不同让你们在一起很久还是会吵架

2013-01-08 14:34
摘要:
男孩在青春期的时候开始刻意与母亲保持心理距离——这是为了保护他的男性身份不被母亲“破坏”……徐州两性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男孩在青春期的时候开始刻意与母亲保持心理距离——这是为了保护他的男性身份不被母亲“破坏”,对女性言听计从不利于构建他的男性身份存在感和价值感。大部分的青春期男孩会采取争执、对抗、反叛等方式向大人们证明自己已然是个男人的身份,而父亲往往会表现出比母亲更多的理解和宽容。青春期的女孩也体现叛逆——为了证明自己的成熟。但是真正对自己女性身份的觉醒,却是在有了第一次性经历以后。这个年龄并不一定,大致是在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之间。这显示了女人和男人从十几岁的时候开始相互“陌生”起来。

  这种“陌生”感不会随着接下来几十年女人和男人的深入交往而淡化。结婚可以帮助两性相互理解,但不彻底,所以同床异梦,婚外情,离异的事情比比皆是。

  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够互相了解?

  很多好书告诉我们原因,它们从各种角度阐释其中的玄机。但是基本上不会有男人去买这样的书来看,因为他们深信自己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力”是他们得以生存至今最为关键的词语之一。所以这些书只好寄希望于热爱沟通和协调关系的女人——它们建议女人最好先了解男人的思维方式。

  很多夫妻以为两个人相处久了,自然就会互相了解,这种事情也就不再发生。但是这种想法是错的,这根本是思维方式的问题,而且,与其让男人花一辈子像女人那样去学习在乎感觉,不如女人稍稍转变一下,事情瞬间就变得简单。你需要做的,就是直接告诉男人你的需要,不必担心他会不高兴,如果他爱你就应该去了解你的需要,但你要提供正确的沟通途径。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