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脸上长出黄褐斑,市中医院退斑合剂有效果吗?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

  新沂吴女士咨询:

  我今年36岁,去年生完二胎后脸上长出许多黄褐斑。刚开始是一小块在颧骨的位置,不太明显,现在慢慢变多。听说徐州市中医院有退斑合剂,请问:这种药是针对治疗黄褐斑的吗?效果怎么样?

  全程导医网回复:

  黄褐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中医学又称“黧黑斑”、“肝斑”,俗称“蝴蝶斑”,多发生于青中年女性,因其严重影响面部皮肤的美容,往往给患者造成极大的心理负担和精神压力,属于一种损容性的皮肤病。

  预防黄褐斑应注意避免日光暴晒,选用宽光谱的防晒霜;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口服避孕药或其他易致黄褐斑的药物;注意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优质化妆品;注意情绪、心理的调整,保持良好的人格及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睡眠。

  徐州市中医院特色中药制剂退斑合剂、中药协定处方活血祛斑方具有调和气血、活血祛斑功效,运用于临床多年具有较好疗效,还有最新引进的美容激光仪C6,对黄褐斑有一定的疗效,配合中药内服可明显提高治疗效果;建议吴女士可以先到医院,找相关专家,听从专家的建议。

  推荐: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陈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