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肺癌患者术后想找中医调理,问徐州市中医院有肿瘤专科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20年7月28日下午,家住徐州市区的赵女士来电说,她的母亲今年70岁,前年春天得了肺癌,当时发现较早,在市区大医院做了切除肿瘤切除手术。之后每半年复查一次,没有什么不好的症状。可是在今年6月,突然胸闷气短,到医院一查胸腔有积液,肿瘤有扩散,于是做了第二次手术,并准备化疗。赵女士说,考虑母亲年龄大了,并且两次手术对身体损耗很大,所以想带母亲找中医看看,问:徐州市中医有治肿瘤的专科吗?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了解到赵女士母亲的情况后,我们咨询了徐州市中医院肿瘤内科的有关专家,肿瘤科学科带头人、肿瘤一科主任杨静博士说,人们往往在肿瘤到了晚期,实在没办法了才去用中医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其实中医药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肿瘤切除术后中医药来扶助正气,促进术后快速恢复,预防肿瘤复发;放化疗配合中医药可以增效减毒,中西医结合治疗,能为患者赢得更好的生活质量和生存期。

  据杨静主任介绍,徐州市中医院肿瘤内科主要以肺癌、胃肠恶性肿瘤为专病,同时擅长其他恶性肿瘤的综合诊治,并坚持中西医联合肿瘤治疗,在临床诊治中突出中医特色及优势,强调辨证论治及整体观念。目前,肿瘤内科主要的中医治疗特色包括:膏方、穴位按压、穴位贴敷,针灸、火针、康复治疗等。重在改善肿瘤患者的临床症状及体力状况,减轻化放疗伴随的毒副反应,旨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推荐:徐州市中医院肿瘤内科 、肿瘤科学科带头人杨静博士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