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刘先生患高血压,要办理慢性病补助需要哪些手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20年7月14日上午,铜山区的刘女士来电,她的父亲刘先生今年66岁了,已经退休十多年,近两年患上高血压,一直靠吃药控制。听说像她父亲这样的病可以申请慢性病补助,她咨询:办理慢性病补助需要哪些手续?如何办理?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小编通过咨询,并在徐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上查相关文件,及详细介绍内容。

  一、申请慢性病补助有,有哪些办理流程?

  1.先填表。当事人或亲属可到医保服务窗口领取“徐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项目和慢性病审批表”,也可以登录徐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下载该表,按照填表说明仔细填写。

  2.医生开具的诊断证明。到市内二级医院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让主治医生(或主治医生以上)开具诊断证明。

  3.盖章。职工身份参保人员,申请需要单位盖章;个人身份人员参保的,申请需要到所属辖区街道办事处盖章。

  4.糖尿病患者,还要提供半年以上病史资料。

  二、参保人提出申请后,医保部门多久能出具鉴定结果呢?

  从当事人提出申请后,医保部门每个月都会有一次鉴定。按照工作程序,医保部门要对鉴定进行整理、录入,还要审批,按照常规,一般一个月就有结果。

  按照政策规定,慢性病补助申请审批下来后,患者可在选定的医院、药店进行就诊,所产生的费用达到1500元门坎标准,就可以享受慢性病补助了。

  三、有多少种慢性病可享受补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