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李先生被老鼠咬伤耳垂出血,问需要打狂犬疫苗吗?如何处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3月25日上午,鼓楼区的李先生来电咨询。沟通后得知,李先生上午于家中厨房整理杂物时,不慎被一只老鼠咬伤耳垂,少量出血,非常害怕。不知道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应该如何处理。那么被老鼠咬伤出血后该怎么办?要打疫苗吗?

  来电号码:15852****

  全程导医网回复:据了解,被老鼠咬后,有出血状况,应进行及时处理。将污血尽量挤出来,然后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交替冲洗伤口20分钟以上,并用碘伏消毒。简单处理之后,要尽快、尽早的注射“出血热疫苗”。虽然老鼠一般不容易携带狂犬病病毒,但却有可能会携带出血热病毒。按时、规范的注射出血热疫苗一般就可以避免出血热病毒的感染。

  其次,被老鼠咬伤,原则是不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的,因为老鼠一般是不会携带狂犬病病毒。但如果伤口较深,污染较为严重,那么还需要注射破伤风疫苗来预防感染。

       推荐注射地点:徐州市传染病医院 、徐州公共医疗卫生中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