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不慎被小区内兔子咬伤出血 咨询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8年4月9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来电咨询。沟通中了解到,张女士的儿子今年7岁,昨日傍晚在楼下玩耍时不慎被小区兔子咬伤,伤口不是太深,但有出血,张女士很是担心,想咨询被兔子咬伤需要打疫苗吗?徐州哪里可以进行狂犬疫苗注射?

  来电号码:0150****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兔子虽属于啮齿类动物,但一般不易传播狂犬病。但考虑到张女士的情况,是被小区内未知宠物咬伤,且伤口出血,因此建议张女士进行疫苗注射以防万一。

  狂犬病是一种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动物源性传染病。临床大多表现为特异性恐风、恐水、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狂犬病潜伏期一般为1-3个月,极少数短至一周以内或长至一年以上。一旦发病,死亡率接近100%。

  被兔子咬伤后,应立即去水龙头下边冲洗边挤血,或者用肥皂水冲洗,进而起到降低细菌感染的作用。

  附:徐州市(县区)人用狂犬疫苗接种门诊基本情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