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18岁男孩身高1米68 问徐州市儿童医院能做骨龄检查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3月20日上午,灵璧何女士来电咨询。何女士的儿子今年18岁,身高168cm,比同龄男孩要矮很多。虽然父母也不高,但是何女士对儿子的将来比较担忧,希望儿子能再长高一些,咨询这个年纪还能治疗吗?想到徐州市儿童医院做检查看看。

  来电号码:01336****

  全程导医网回复孩子的最终身高70%决定于遗传因素,30%则与宫内和出生后的营养、环境、疾病等多种后天因素有关,如果发现孩子长高迟缓,越早干预效果越好。如果做不到带孩子每年监测一次,有两个时间点很重要:第一个,3周岁左右去测一下骨龄,主要是排除一些先天性的疾病;第二个是发育期。女孩子7、8岁左右,男孩子晚2年,大概10岁左右。主要看看孩子有没有出现性早熟,如果发育已经启动过了,要及早干预,特别是男孩子,发育了不容易发现,等到长胡子、变声,再来干预,就会错过最佳治疗期。

  目前,徐州市儿童医院长期开放儿童生长发育专科门诊,长期从事矮身材儿童的诊治,对矮小症的治疗规范,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且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承担着多项科研任务,其中有“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的IV期临床试验"研究。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 主任医师 薛颖

  专家门诊:周二、四、六上午

  专病门诊:周一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