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坚持献血16年累计6400ML 问能否领取荣誉证 享三免政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1月30日上午,王先生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王先生是徐州本地人,今年33岁,从2001年开始坚持每年献一次血,于今为止已经献血16次,共计6400毫升。王先生听朋友说,现在徐州献血达人可领取荣誉证,获得“三免”政策,遂来电咨询领取荣誉证有什么要求?享受哪些待遇?

  来电号码:1381****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徐州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无偿献血20次以上的市民,即可申报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目前我市有7572多人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这部分“献血达人”均可享受以上“三免”政策。即在江苏省内,在公立医院看病免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公交轨交;免费游江苏省内由政府管理的园林景区。

  依据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凡在江苏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申请办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经了解,徐州首批6141名“献血达人”携带身份证即可在徐州市血液中心一楼大厅领取荣誉证,不可代领。市民可登录徐州市血液中心网站查看自己是否在首批名单中。为了方便市民,在名单中的县区市民可以就近在附近的采血点领取。

  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剩余可享受“三免”待遇的献血者,最迟在今年12月底前能领到荣誉证。对于今后符合“三免”条件的献血者,血液中心会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统计,上报给省血液中心,并制作荣誉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