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孩不爱说话、厌学 咨询徐州哪位专家擅长自闭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3月14日上午,陈女士来电话。陈女士儿子今年17岁,从小就不爱说话,也不喜欢与人沟通交流,经常呆在家里不说话,见了人也不打招呼;在学校里,与别的学生不合群,总是形单影只,上课时也不听老师讲课,自顾自做自己的事情。最近症状严重,开始厌学,不想去学校,只想待在自己的屋里。陈女士怀疑儿子有自闭症,想咨询徐州哪位专家在自闭症这方面比较擅长。

  来电号码:18270****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它是一种通常会伴随终身的复杂的神经生物性障碍疾病.自闭症会影响患者与他人交流与交往的能力,大部分无法独立生活。自闭症患者的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孤独离群,沉迷自我,交际困难;言语障碍突出,难以正常语言交流;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反对环境变化;大多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

  推荐专家:赵后锋,徐州东方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徐州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心理二科主任,徐州市优秀专家,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授,中国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委员会心理援助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精神科分会抑郁障碍协作组委员,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徐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兼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编《心理健康教程》,《精神病学》教材编委、《少年儿童精神卫生指南》副主编。

  专业研究方向:抑郁症基础与临床研究、精神疾病的临床用药筛选、心理咨询与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