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胃间质瘤的格列卫药价格高昂 陈先生咨询农保能否报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6年8月29日上午,新沂陈先生来电咨询。陈先生的家人患胃间质瘤,需要服用瑞士进口的格列卫甲磺酸伊马替尼片药物,价格高达12000元每盒,价格高昂,有些承担不起。陈先生以前都是在徐州二院门诊购买这种药物,来电咨询:格列卫这种药农保能报销吗?报销比例是多少?

  来电号码:186217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格列卫属于价格昂贵的特殊药品,在2013年就被纳入江苏医保报销范围。

  现阶段,徐州市医保中心大力推进按病种付费工作,选择按病种付费的参保患者,其报销医疗费用实行即时结算,不设起付线、分段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参保患者医疗救治时不受医疗保险“三个目录”限制(即不区分甲乙丙类),患者完成治疗后,发生的医疗总费用按固定比例报销。只需交纳个人自付部分,其余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直接结算。这样的结算方法较大幅度地降低了参保患者的实际支付水平。因为正常的结算方式是要在扣除起付线、区分甲乙丙类药的基础上给予补助的,所以参病人员的实际报销比例要低于医保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

  全程导医网小编将徐州医保中心的咨询电话给了陈先生,方便查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