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李女士咨询哪里能办新生儿医保?需要哪些证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3月29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来电咨询:新生儿办理医保需要哪些证件?在哪里办理?

  来电号码:1505123****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小编咨询徐州市计生办了解到,家长需先为新生儿报户口,取得身份证号码。办理医保时,要带上户口本(首页和小孩户口页的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复印正反两面)和一张蓝底或者红底的新生儿一寸照片(有些地方需要)到户口所在街道或社区劳动保障所办理参保手续即可。从参保手续办理到拿到新生儿医保卡,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小编提醒李女士,为宝宝办理医保最好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之内办理比较好,因为好多地方都有为婴儿开通的“绿色通道”,也就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卡的,享受医保待遇就从出生之日开始算起。如果超过三个月不到一岁办理的,那么就从办理次月开始享受医保待遇。如果超过一岁才办理的,那么就要等次年1月1日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