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手术后,患切口疝咨询市立医院鄂云翔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宿州钱女士的父亲今年68岁,半年前做过胆结石手术,术后恢复一直很好,但是最近父亲感到腹部隐痛且手术切口处不正常突出,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切口疝,钱女士咨询这种情况要怎么治疗?徐州哪位专家治疗比较好?

  来电号码:15944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切口疝是手术切口深处的筋膜层裂开或未愈合所致,可视为迟发的切口裂开或表面愈合的深部切口裂开。由于切口表面的皮肤和皮下脂肪层已愈合筋膜层裂开,在腹腔内压力的作用下,内脏或组织向外疝出,其疝囊可能是已经愈合的腹膜也可能是腹膜裂开后逐渐形成。

  切口疝形成后不会自己愈合的,一般手术修复效果较好,手术时间为术后六个月后,通常腹部切口疝一般用无张力修补,就是补片手术在腹壁进行,不进到腹腔局部创伤稍微大些,但风险小,主要是感染、复发。术后要注意休息,防止感冒、饮食上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伤口恢复不利,避免剧烈的运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鄂云翔在做切口疝等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建议钱女士带父亲前去咨询治疗。

  推荐: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普外科主任医师 鄂云翔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