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该院党委书记王为民同志代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到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国家提出的“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 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迅速腾空呼吸楼病房,组建6个医疗救治梯队,建设1个应急实验室、1个远程会诊中心,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从1月份开始准备疫情防控工作,到1月26日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例,再到4月份完成出院患者的门诊随诊工作,连续奋战近百天,累计收治56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并成功救治了省内首例、徐州市唯一 一例危重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零死亡的“双零”佳绩,为徐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辛勤的付出,换回的是金色的收获。医院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荣誉,这是党和国家、人民赋予我们的最高荣誉,也是对传染病医院工作的认可。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的背后,是徐传院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辛勤付出,是全市医疗队员们及我院医务人员过硬的医疗技术和医者仁心的勇敢担当,更是徐州市新冠疫情救治专家组在我院现场救治指导的结果。作为参与到此次抗疫战斗中的徐传院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己任,将常规卫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