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特殊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全程导医网  徐州疫情防控专题:(吴启霞/文  刘明/图)3月12日,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

  在疫情发生后,自1月22日到3月12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新冠肺炎以来,按照国家提出的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及治疗规范,全院干部职职工众志成城,经过两个月的抗击疫情阻击战,收治的患者全部出院,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零死亡的佳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力于徐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副市长李燕等多次到市传染病医院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在集中专家、集中资源及防护物资的保障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都得到了落实。

  得力于徐州市专家团队的高效指挥,对病人明确诊断并能及时收治到隔离点,把救治工作关口前移,减少轻型患者向重型患者的转化。每天对收治确诊患者联合会诊,参与到每一位患者的救治当中,对确诊的每一位收治病人做病情评估,诊疗方案也是给予全程指导;得力于各兄弟单位组成的“医疗天团”的大力支持,参与到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给予技术支持。

  更是传染病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身抗“疫”。所有人没有怨言、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冲锋在抗疫前线。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在一夜之间清空病房,组建了6个应急救治梯队;一夜之间建立了应急实验室;一夜之间成立了远程会诊中……这些都体现了徐传人速度。无论在隔离病区内,还是隔离区外,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用徐传人的责任和担当,向徐州市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徐传人的抗“非”精神,始终把病人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把个人的健康置之度外,体现了徐传人在各类突发事件中的处理能力和水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徐传院人用专业的知识,构筑起救死扶伤的生命保障,用爱和行动诠释了徐传人“最美逆行者”的靓丽风采,铸就了一道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