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共叙江苏情 共筑健康梦”主题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5月20日下午,江苏发展大会--健康江苏高峰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卫生计生委承办。论坛邀请了90位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医药卫生界精英齐聚一堂,其中包括10名国内外院士、20位知名大型医院领导,此外还有全省卫生计生有关领导和专家共计350多人参会。

     本次论坛以“共叙江苏情 共筑健康梦”为主题,分为主旨演讲、嘉宾互动交流两个环节。论坛围绕“大健康与前沿科技”,就“精准医疗”、“前沿医疗技术”两个议题进行研讨和对话。王红阳、霍勇、赵强、王学浩、吴幼民、陈静瑜等6位来自海内外的医药卫生界著名人士作主旨演讲,魏庆义、杭渤、卢山、宋学军、陈端、夏明德、裴明、刘仁玉等8位专家就演讲内容与讲者作精彩互动,为我们带来一场健康前沿科技知识盛筵。刘志红、阮长耿分别主持上、下半场的主旨演讲环节。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致词: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本次论坛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亲自到会。参加论坛的还有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政府分管市长以及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有关领导和专家,共计350多人。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14:43王咏红(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发言: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的江苏,高朋满座,专家云集。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61位海内外医药卫生界的大家学者回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其中国内外院士15名、知名大型医院院长24名。承蒙各位专家厚爱,今天下午共有90位海内外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其中10名国内外院士、20名知名大型医院院长,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江苏情、共筑健康梦。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没有高水平全民健康,就没有高水平全面小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正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多年来,从江苏走出了一大批医药卫生领域的学者大家,他们遍布世界各地,这既是江苏的骄傲,也是江苏的财富。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各位专家回来,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聪明才智,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增进江苏父老乡亲的健康福祉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今天的论坛分两个专题:一是精准医疗,二是前沿医疗技术。下面,让我们共同聆听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



   


健康江苏论坛分享:王学浩《肝脏移植与移植免疫耐受研究》>>>

北大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中国胸痛中心体系建设的意义和未来》>>>

王红阳院士:肿瘤精准诊疗的现状与前景的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