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8月24日上午,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办,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共同承办的“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启动仪式在南京市鼓楼广场隆重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宋莉副司长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李少冬副主任、江苏省妇女联合会顾敏副主席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宋莉阐明了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当前妇幼健康发展面临的形势,对我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李少冬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展“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活动、做好新时期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启动仪式举行了“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授旗仪式,并向全省妇幼健康巡讲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中国妇女活动中心联合向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赠送了《儿童常见病护理手册》等书籍和光盘。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等12家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近40名妇幼健康专家开展了义诊和咨询服务。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全省妇幼健康成就展,慰问了参加广场义诊活动的专家和群众。上海复旦大学陈英耀教授作了“出生缺陷的成本效益分析”的专题讲座。

  “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活动将持续3个月时间。活动期间,省和各辖区市将开展专家团下基层巡讲等系列活动,为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孕产期保健、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母乳喂养指导、出生缺陷防治、儿童心理卫生和营养促进等妇幼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使“促进妇幼健康,建设健康江苏”成为社会共识,形成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并以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省、13个辖区市及南京市各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妇幼健康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省级妇幼健康巡讲专家代表、在宁有关医疗保健单位的专家、医务工作者代表和关注妇幼健康、热心公益活动的群众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后,宋莉副司长一行赴苏州进行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和救治体系运转情况调研。省卫生计生委李少冬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