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莅临徐州市东方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5月28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一行5人莅临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该院党委书记张洪永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迎接检查。

  督导组一行按照检查内容和预先分组分别深入危险化学品库房、消防控制室、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医院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储存条件是否满足要求、相关资质是否全面、出入库记录是否详实。查看液氧站的危险标识是否清晰,相关检测证明是否存档。瓶氧间的防爆措施、瓶体的防护措施是否有效,相关职责、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现场检查水泵房配备的湿式报警阀组,测试喷淋泵、消防泵等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倒查消防控制柜主机的运行记录是否详实。深入病区查看管道井、弱电间封堵是否严实,相关消防指示标识是否健全、清晰,有无故障,随机询问医护人员消防应急应会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检查完毕后,督导组表示医院的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管理效果明显,亮点突出,同时还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医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进行完善,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稳固向前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