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康复医院在省康复治疗技能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全面推行国家卫健委颁布的《常用康复治疗技术操作规范》的临床实际应用,检验我省在职康复治疗师的岗位技能规范化培训成果,推动康复医学事业发展,促进康复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2021年5月22日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江苏省第六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暨江苏省康复治疗学术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圆满落幕。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共设置了理论知识考核、临床实践操作和附加赛三个模块,分别采用笔试、现场案例分析和治疗操作、同场竞答展示三种方式进行。竞赛设个人奖、团体奖、优秀奖和最佳治疗师奖四个奖项。

  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徐州市康复医院参赛代表队奋力拼搏,获得OT(作业治疗)组团体二等奖,PT(物理治疗)组团体三等奖,儿童组团体三等奖,OT组周文洁获个人二等奖,儿童组张亚男获个人二等奖。

  这次大赛检验了该院康复治疗师的岗位技能水平和治疗师岗位规范化培训成果。更好地促进康复治疗规范化和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的提升,积极推动康复医学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康复治疗专业人员掌握康复理论和专业技能,提高康复治疗队伍技术水平和人文素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康复治疗服务。

  OT参赛队与领队、指导老师合影

  OT(作业治疗)组团体二等奖,PT(物理治疗)组团体三等奖,OT组周文洁获个人二等奖。

  儿童组团体三等奖,张亚男获个人二等奖。

  徐州市康复医院指导的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徐州医科大学本科OT组获团体二等奖,在三个实践操作站点中,获神经站点、心肺站点第一名,肌骨站点第三名。曹雨涵(左一)获本科OT组个人二等奖,孔莉(右一)获本科OT组个人三等奖。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其中康复医疗服务能力亟需提高,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大赛给广大年轻治疗师一充分展现自己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的机会。

  年轻的康复治疗师们,只要行而不辍,未来必须可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