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杰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徐州市康复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学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四月的淮海大地,草长莺飞,繁花似锦,到处充满勃勃生机。


  4月16日,徐州市康复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同斌带领医院党员、民主党派人士、高级知识分子等50多人,到邳州王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王杰革命精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何德兵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1965年7月,王杰烈士因选派在邳州市张楼镇帮助民兵训练爆破技术示范埋雷时,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危急关头,王杰为掩护在场12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安全,用身体扑向地雷,压住炸点,献出了自己23岁年轻宝贵的生命,用行动有力实践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全面彰显了军人对使命的铁血担当。


  在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展厅的图文介绍和有关实物,认真聆听王杰烈士的事迹,真切感受其“一心为革命”的忠诚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和“三不伸手”的崇高境界。


  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影像,真实再现了英雄的故事,丰富详实的展示内容真实再现了王杰烈士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烈士英勇的故事深深感染着、触动着在场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与担当的思考。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深切表达对王杰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曹同斌院长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重温誓词,一字一句,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徐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何德兵指出,学习王杰精神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学英雄、养英雄正气。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开展以来一次重要的红色文化学习实践。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精神进一步受到洗礼、思想进一步得到升华。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楷模,发扬王杰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和理解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凝聚磅礴力量,砥砺奋斗之心;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昂扬斗志。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实干进取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时代卫生事业中去,要以党建+为引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统筹安排落实好各项业务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充电赋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实现“两争一前列”的征程中攻坚克难、披荆斩棘、阔步前行,谱写康复医院发展新篇章。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