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传染频道: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医院感控管理及院内环境整治工作,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于2021年2月22日至3月21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活动。


(1)右图:潘永副院长带领专家组对科室负责人进行访谈

  该主题活动分为“感控活动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两个部分。

  在“感控活动月”中开展“优秀感控小组”评选活动,活动期间,按照院感科制定考核标准,分成5个考核小组,采取日常考评与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临床科室与医技科室的感控小组分别进行考核,采用ATP监测、荧光监测技术,对临床、医技科室的终末处理、常用医疗器械清洗消毒质量进行现场考核。并通过追踪法、现场访谈等形式,对活动期间发现的感控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工作流程、修改相关制度、落实感控职责等,对监测不合格的科室,找原因、分析真因,做到持续改进。通过考核,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并进行表彰。

  

  (2)右上图:考核专家组评审临床等科室感控台账

  (3)左图、右下图:专家组应用荧光监测方法对终末消毒质量进行评比

  (4)上两图:专家组应用ATP 监测方法对常用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质量进行评比

  (5)下两图:院感科日常督导检查

  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中,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宣传阵地,向病陪人宣传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宣传环境有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居家生活、用餐使用公筷、公共场所不吸烟等养良好卫生习惯,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结合医院“周五环境整治日”,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等专项活动,重点以病媒生物防治、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分开密闭存放、食品饮水和公共场所卫生检查,清理垃圾及环境整治为主,引导职工和患者树立健康理念,提高自觉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和素质。

  把每星期五为环境整治日,综合整治办公室定期每月对各科室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考核,对考核优秀的科室发放流动红旗。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同时美化了医院环境。医院感控质量和弘扬爱国卫生的意识得以提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