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第二期护理安全管理工具—RCA应用实操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传染频道:为不断提高医院护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3月22日下午,徐州市传染病院护理部在远程会诊中心举办第二期“护理安全管理工具--RCA应用实操(工作坊)”培训。各护理单元护士长、护理骨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护理部副主任逯艳丽首先对质量管理工具---RCA应用进行理论授课和实操指导。

  此次培训,继续采用工作坊的形式进行,学员分为四组,每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头脑风暴,各抒己见,分别针对跌倒、输液外渗、导管滑脱、住院患者擅自离院等不良事件案例,按照根本原因分析(RCA)的四个阶段(准备-收集资料-资料分析-发展行动计划)进行实操练习,练习结束各小组逐一进行了项目汇报。


  通过此次实操培训,学员熟练掌握了RCA工具的使用,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为推进医院护理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逯艳丽 刘明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