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多方联动 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4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日前,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启动。本次活动由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主办,铜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承办。

  据了解,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爱卫月宣传活动采取“分散组合”的整体活动运作思路,围绕活动宣传主题和核心板块,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资源,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并参照徐州市区的实际情况,推行“一周一主题、一区一亮点”,将爱卫月做得既丰富充实、主题分明,又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活动将以一套网络课、一场大演练、一次大签名、一次大行动、一次大扫除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开设网络公开课、在线访谈、广播及电视栏目、线下路演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新时代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等宣教活动。通过在校园进行模拟演练、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减少环境污染等问题,构建绿色环保的社会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健康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