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第24个健康宣传月仪式在徐州市一院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4月7日下午,徐州市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4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仪式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围绕今年爱卫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方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0位市第一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代表来到活动现场。

  徐州市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4个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由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主办,由铜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承办。

  爱国卫生运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城市品质形象,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全面助力健康城市建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杜钟祥、党委书记陆仁平为组长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分工协作,责任到人,有条不紊地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王敏在发言中说道,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派出42名医务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施海、于春雨、周宁、孔令娟、谭飞龙、房娜、尹娜、吕成伟、张荆晓、袁杰清等10位市第一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代表来到活动现场,说出了此次“抗疫战斗”的心声。

  “国有难,召必至,战疫魔,保国家!”10位医护代表动情地说,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数逆行的白衣天使,放弃与亲人春节团圆,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市第一人民医院毅然担起了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

  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施海,是第一批徐州援武汉医疗队领队:“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呼吸科高年资大夫,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疫情面前,不辱使命,不怕牺牲,不讲代价,无怨无悔!”

  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于春雨,是徐州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作为一名党员医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疫情当前,我有我的家国情怀。国家需要,我责无旁贷,纵使前路艰险,初心永不改。”

  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孔令娟,作为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护士长,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专业的护理人,愿意为打赢这场战役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谭飞龙,则是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副组长:“病毒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战‘疫’。”

  10位医护代表的肺腑之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为了表达对全体“最美逆行者”的敬意,活动主办方特别为他们准备了一束束鲜花,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围绕今年的世界卫生日中国宣传主题“致敬医护,共抗疫情”,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爱卫月全面启动后,活动方还将陆续在泉山区、鼓楼区、云龙区、贾汪区、经开区等举办系列分会场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的互动,通过开设网络公开课、在线访谈、广播及电视栏目、线下路演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新时代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首场线上网络直播课主讲专家张曙萱。

  而首场线上网络直播课主讲专家是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孕产妇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曙萱,为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居家孕产妇提供心理疏导、母婴照护、产后恢复、远程访视健康生活等教育。

  徐报融媒记者 李梦琪 文    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图     转自都市晨报  2020.4.8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