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举办中国房颤日义诊和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9年6月6日是第七个中国房颤日,本次房颤日的主题是“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为了让社会关注心脏健康,了解房颤疾病,徐医附院心内科开展了中国房颤日专题义诊、网络科普和健康宣教等系列活动,直接受众人群达30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月3日,联合党委宣传部编写《房颤科普》《降压先降盐~震惊!徐州人每天食盐量超标2倍!》等相关健康科普网络宣传资料,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以及官网上发送,点击量超5000人次。

  6月5日,以中国房颤日为契机,徐医附院心内科主任王志荣、副主任医师李承宗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褚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军,开展医路同行“关爱老兵,从心开始”主题活动,走进江苏省军区徐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为老同志、老干部进行专家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同时赠送科普新书“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李承宗主任现场开设健康宣教讲座。

  6月6日,在中国房颤日当天,心内科联合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进一步居民对房颤的科学认识与规范防治,提高房颤卒中的诊疗水平,降低脑卒中发生率,当天义诊500余人次。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为第一批中国房颤中心,国家卫健委第一批心率失常介入培训基地。心脏电生理中心在王志荣教授的领导下,常规开展房颤、房扑,室速、室上速等射频消融手术;以及最先进的、更生理的希氏束或左束支区域起搏从而获得完美的心室同步收缩,改善心功能;率先在淮海经济区开展绿色电生理、房颤量化消融及房颤射频消融联合经皮左心耳封堵术。

  徐医附院服务的淮海经济区为心脑血管病高发地区,房颤患者基数大,卒中及血栓栓塞风险大,抗凝比例低。通过房颤射频消融联合经皮左心耳封堵术的开展,旨在降低房颤卒中发生率并改善症状,造福广大患者。与此同时,开展此项新技术与​徐医附院卒中中心、房颤中心的建设要求高度一致。心内科与神经内科、康复科紧密协作,针对房颤卒中取栓后的患者进行最合理的卒中二级预防及综合规范管理、功能康复。


  房颤及抗凝门诊:每周五上午(李承宗副主任医师)

  起搏器门诊:每周一下午(王志荣主任医师、张超群主任医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