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第一季度卒中中心、胸痛中心联合例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医附院为进一步提升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内涵建设,做好精细化管理,踏实开展数据质控工作、病例规范书写工作,持续改进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医疗质量,经院领导统一部署,医务处具体落实,卒中中心委员会、胸痛中心委员会于4月22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季度卒中、胸痛中心联合例会。信息中心孙存杰主任,门诊部朱士光副主任,心内科王志荣主任、马延峰副主任,介入科徐浩主任,神经内科崔桂云副主任、程言博副主任,神经外科李祥副主任,急救中心赵宁军副主任、徐华护士长,神经ICU张尊胜主任,病区ICU孟雷副主任,急诊ICU叶英副主任,心内CCU徐晤主任,影像科胡春峰副主任,门诊手术室、病区手术室、导管室护士长、质控办以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例会,会议由医务处副处长王洁主持。

  首先,信息中心曹飞老师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委员会成员演示了扁鹊飞救智能急救与质控系统的使用,急救及大三中心信息系统为我院2019年信息系统建设重点之一,目的是为了针对危急重症患者有效缩短院前、院内救治时间,优化救治流程,提升救治效率。

  随后,医务处王洁副处长通报第一季度卒中中心、胸痛中心运行情况。卒中中心方面,通报了卒中中心下发数据管理与质控工作制度、1-3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综合排名、院外筛查项目实施情况、院内卒中患者转归情况、溶栓率、DNT时间统计、NIHSS评分率等;胸痛中心方面,通报了胸痛患者急诊介入转归情况、中国胸痛中心数据填报情况等。

  在卒中中心典型病例讨论环节,神经内科杜波主治医师、王星智住院医师分别从患者专科情况、辅助检查结果、诊疗结果等方面进行汇报。神经内科崔桂云主任医师、程言博主任医师、朱士光副主任医师均对两例典型病例给予了分析,并通过两例典型病例的分析对如何持续改进目前卒中中心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最后,王洁副处长推广了院级三大中心综合订阅号,同时要求各科室参照此次例会模式在科内召开质控会议,做好病例分析,号召各科室积极行动、共同开展持续改进,确保将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内涵建设落到实处,实现高质量转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