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各地积极开展“5 .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提高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签约率,扩大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影响力,实现家庭医生制度全覆盖的目标,让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真正成为辖区居民健康“守门人”,全市各地掀起了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家庭医生宣传的高潮。

  各地5.19家庭医生日宣传作为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以下简称“四进”)工作的开幕活动。泉山区召集辖区内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苑体育休闲公园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咨询、健康档案信息采集、急救知识科普等活动;鼓楼区在君盛广场组织大型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同时在商业广场大屏投放宣传公益广告;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街道办事处、医联体大医院、辖区居委会共同在金山桥怡园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中接待咨询、义诊4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免费体检100余人,签约居民80余人。沛县重点突出个性化服务包服务内容推广介绍,邳州组织家庭医生宣传走进企业、进学校,铜山区开展签约服务进企业,云龙区也推出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拓展家庭医生的宣传渠道,结合我市新出台的首批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服务包的服务内容,力争通过签约将居民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连接在一起,通过签约服务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家庭医生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