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来徐调研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专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率调研组一行5人来到徐州,就卫生健康领域经济管理专题进行调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何小鹏,副市长李燕、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宪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李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徐医附院骨髓移植中心、血液净化中心、泌尿外科、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疗远程会诊中心等地,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省市卫生领域经济管理工作、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基本情况。

  在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后,李斌对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经济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斌指出,今年医改已步入第10个年头,医改的目标是让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基层卫生和健康部门既要坚持目标导向,也要遵从问题导向,加强对国家有关卫生健康经济政策的落实工作,在“三医联动”的机制下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对新时期卫生健康领域涌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全面落实以预防为主,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

  他强调,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看得长远,大力推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全面加强“互联网+”建设,着力推进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实施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一步,要加大公立医院财政投入情况,推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处理好卫生健康领域的供给和需求关系,推动综合医改的不断深化,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目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