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职业健康调研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贯彻执行,更好的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为下一步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2019年3月29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处到市职防院开展职业健康情况调研。

  市职防院田质光院长介绍了本市职业病防治总体的情况,并就加强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规范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强化工作场所现场检测、落实卫生监督监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期间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按照《尘肺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安排,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督查执法活动。同时,根据调研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将做好如下具体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全社会对职业卫生工作的认识。结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认真开展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以典型案例为教材,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二是加强职业病诊断和鉴定机构监管,及时获取职业病有关信息,以职业病信息为抓手,突出抓好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执法监管工作。开展对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力度。三是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职业病防治监管工作。我们将根据国家、省2019年卫生监督工作会议要求,落实重点行业的分级分类监督,根据职业病危害风险和企业信用风险程度高低采取差异化的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措施,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效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