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推进血液中心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增强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根据我市卫生健康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1月4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了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几起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随后全体职工集中观看反映医疗卫生领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漩涡》。该片以部分医疗单位从业人员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为主线,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个别医务人员道德防线不牢、私欲畸形膨胀、人生观念失衡,忽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案例,令人怵目惊心、催人警醒。看完警示教育片之后,中心干部职工感受颇深。大家认为,作为医疗战线的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抵制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真正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中心主任毕星秀就贯彻落实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上来,消除一切迷惘、迟疑和侥幸心理;二是切实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 “九不准”》规定,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九不准”的要求和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对行业不正之风的监督,结合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扎实开展好群众满意度调查、明察暗访以及服务对象问卷调查等,对有无违反作风建设和医疗卫生 “九不准”情况进行排查,并指导整改落实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