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者享受“三免”--徐州发放2016-2017年度《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江苏省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徐州市无偿献血者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1月3日,徐州市《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开始发放,只要持有这个证,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免费游览政府举办的公园、各个旅游景区,可以到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免普通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际公共交通工具。

  为了此次“三免证”顺利发放,在接到省里3031张“三免证”后,徐州血液中心做了充分准备,核对名单、区域划分、排列序号、选取场地、张贴公告,一切都以方便献血者的领取为中心。上午九点整,徐州血液中心准时开始发证。



(领证现场)

  第一个领到“三免证”的陈女士参加无偿献血有9年时间,献血量5000毫升。无偿献血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加能够帮助患病的人,这是一种积德行善的行为。她说,“三免证”是一种意外之喜,自己内心充满着感恩。以后会继续坚持献血,并带动身边更多人,让所有人都知道献爱心不是一句口号,政府发放“三免证”就是对无偿献血人群的认可与回馈。


(本批次第一位领证人陈女士)

  在领证的人群里,有一对夫妻匆匆赶来,丈夫表示去年就听说了“三免证”。“我们老两口去年都过六十岁了,在最后一次献血的时候,听说了这个好政策,我们真的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今天来领这个证,我们高兴,也有些失落,我和老伴身体都好着呢,还想献血,为社会尽一份力,可是年龄超了。”朴实的话语感动着在场每个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正是有了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热血,挽救了无数生命,送去了无尽希望。


(副站长李慧正在给领证人答疑解惑)


(志愿者答疑解惑)

  自2017年《江苏省献血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徐州市已有一万余人可享受“三免”政策,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人数位居全省第一。据市血液中心统计,2018年徐州市约有1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大家庭中,无偿献血的行为已经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认可。“三免”政策的实施和发放,更是全社会给予无偿献血群体的肯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