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获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优秀项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日,由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确定报送、市卫生监督所申报的“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项目,同其他兄弟市(县)卫生计生委选送的11个项目,在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江苏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优秀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优秀项目。

  “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项目,是市卫生监督所受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委托,按照省卫计委关于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从2015年12月起,承担起的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的试点项目;也是在市卫生计生委领导下,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创新监管模式,率先在全省开展医疗机构诚信的创建性工作实践。

  历经三年多探索实践,通过“设置标准,科学规划信用评价体系;重视监管,开展民营医疗机构的评价工作;建立平台,推进综合信息公示;放大成效,信用评价工作拓展到公立医院和强化运用,根据评价结果分级管理”等举措,目前,徐州市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参与创建的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疗机构在日常管理、社会认知、品牌影响等方面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群众就医安全感普遍增强。

  下一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将乘势推进评价结果的社会公示,坚定不移将评价工作推向深处,同时,进一步拓展信用评价范围,加强信用评价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数据化手段监管水平,努力实现以诚信引领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目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