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举办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应急知识竞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加强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9日,市卫生计生委和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全市卫生监督应急技能竞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张义田综合监督处处长王凯、应急办主任王问海、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副所长陈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笔试、模拟演练和现场快速检测三部分,组织者精心设计竞赛内容,将技能竞赛、普遍提高卫生应急水平与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来自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的10支代表队共计30人参加了竞赛。综合笔试环节,参赛选手沉稳答题;模拟演练环节,参赛队员严谨认真,团结协作,使用执法终端系统现场处置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实施执法全过程记录;现场快检环节,卫生监督员按照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熟练操作仪器设备,对检测结果作出准确判断。各参赛队本着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面展现了参赛队员熟练的技术、精湛的技艺,充分体现了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应急的工作水平。

  这次技能竞赛是一场比拼,更是一次学习。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切实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