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对我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现场核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区域检测能力,推进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田增喜调研员一行7人对我市申报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核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雷等参与现场核查工作。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是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负责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新技术新方法研究、验证和技术培训,参与国家或省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承担质控品的研制相关领域的复核检验,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和指导,积极开展应用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任务。本次我市申报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主要为致病菌领域和真菌毒素领域。

  核查组一行听取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省专家组对照申报材料和量化评分表现场查看实验室设施环境,逐一核对台账资料,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和交流。

  省专家组对徐州市在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监测工作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我市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加大地方财政经费投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