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超院士工作站肝胆胰疾病大型义诊活动在市一院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肝胆胰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肝癌是目前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发现时大多为中、晚期,多伴有慢活肝和肝硬化,使病情复杂化。为了提高广大患者朋友健康意识,普及肝胆胰肿瘤防治知识,做到 “早发现、早治疗”,12月22日上午,吴孟超院士工作站肝胆胰疾病大型义诊在徐州市第一医院举行。

  此次义诊活动特邀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专家:肝外六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郭卫星,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傅小辉,肝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奎,外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葛乃建,连同市一院肿瘤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小进,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路要武、消化科主任、医学博士、学科带头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光侠、介入与血管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刘建、影像科等多科专家一同参与义诊。

  今天一大早,活动还没开始,义诊现场就人头攒动。专家们刚一落座,便被踊跃前来问诊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一些市民仔细地向专家讲述自己病史、症状,专家们针对市民们的健康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诊疗意见,并为广大患者病友现场提供了整体、系统、个体化的咨询诊治。

  市一院肿瘤中心主任吴小进介绍,本次活动中共有上百位患者前来咨询,从侧面证明徐州地区肝胆胰疾病患者比例还是很多,患者对疾病的了解和诊疗计划的渴望比较迫切。患者主要集中在肝脏、胆囊、胰腺等疾病方面,对于这方面可以采取的手段虽然很多,但有效的方法还不明确,需要肿瘤中心、介入科、普外科、影像科、病理科、消化科等科室共同进行个体化、综合化诊治。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六科副主任医师郭卫星副教授对此次来到市一院为徐州市民义诊感到非常荣幸,他说,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肝胆胰疾病是该地区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危害当地百姓的健康。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把专家们的经验和知识带给更多的患者。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办公室主任刘随意说,全国肝癌极早期筛查项目徐州分中心的建立,为广大肝病患者提供一个早诊早筛的标准,对下一步的工作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意义。

  在义诊活动中,有一位丙肝患者带着以前的许多检查报告前来咨询,他已经有癌前病变的症状,专家综合分析了该患者的情况,建议他进行肝癌预警标志物极早期筛查及追踪随访,希望通过早筛、早诊、早治,以阻止病情进展,争取“多发现一例早癌,多挽救一个家庭“。


 

  通过本次活动,专家与患者面对面交流,充分体现了此次义诊的标准和要求之高,也得到了患者的充分认可和称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