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开设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站和规范执业,营造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面向全体职工开设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聘请法律顾问为职工进行专业解读。

  本次讲座主要对《民法总则》、新《婚姻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新近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讲师对新婚姻法中婚姻家庭关系的法律属性、婚姻家庭法律历史沿革、婚姻财产权属关系、继承法律关系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阐述法理,同时对2017最新《民法总则》的亮点进行了归纳解读。针对与采供血工作息息相关的输血医疗纠纷问题,讲师列举了近年来典型案例,对《最高法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与采供血机构相关内容部分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要牢固树立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依法依规的框架内做好各项工作。

  本次讲座在普法宣传的同时,强化了职工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处置采供血引起的医疗纠纷的能力,对采供血工作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