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场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和技能,降低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风险,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决定联合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在徐州市各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开展艾滋病知识宣讲、同伴教育等活动,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培养青年学生健康的性观念。徐州市首场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于11月13日晚成功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江苏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傅更锋博士前来授课,徐州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周长月和张培栋医生陪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由于空间有限,部分学生没有座位,但仍然没有影响学生们的热情,很多学生席地而坐,认真听讲。讲座中傅更锋博士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艾滋病的发现及近年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从艾滋病对个人的影响讲到对社会对国家乃至对人类的影响,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给师生以震撼。介绍了艾滋病预防的ABC三原则(禁欲、忠诚、安全套),进一步提醒广大师生,近年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呈增长之势,提醒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注意保护自己,并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傅更锋博士的讲座生动幽默,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的学生进入报告厅,学生或站或坐,认真聆听。最后傅更锋博士建议师生将自己了解的艾滋病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开展同伴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本次讲座的受益人数。

  这次讲座为徐州市首场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共有400余名师大师生参与,获得了江苏师范大学计生办、学工处、校医院和团委的极大关注和支持,为活动的良好开展开了个好头,也使徐州市疾控中心获得了今后向其他学校的推广的经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