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召开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丰富健康知识理念,提倡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有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和解决自身健康问题的能力,是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策略和措施,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确保2018年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监测任务顺利完成,徐州市爱卫办于9月12日召开徐州市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市爱卫办主任曹配亮对徐州市2017年度的健康素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曹主任指出,希望各县(市)、区提高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加强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工作配合,高效有质的完成2018年健康素养工作。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钱颖对2017年徐州市健康素养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解读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及工作进度安排。市疾控中心健教科余金玲详细培训了在健康素养工作中极其重要的绘图列表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过往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对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认识及重视程度,提高了健康素养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为后续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