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康复训练中心开展残疾人康复知识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了提高残疾人的康复知识水平,使残疾人对残疾预防与康复治疗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6月8日下午,徐州矿山医院联合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矿山医院门急诊楼三楼康复训练中心开展了残疾人康复知识讲座。

  “康复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更好的融入社会。”讲座上,矿山医院康复训练中心康复师曹书源向大家介绍了偏瘫患者的运动疗法,并以真人案例的形式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地训练。汤海蓉主任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训练,不能松懈,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功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残疾人士因为特殊的生理条件,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比常人更加敏感,更加容易受到心理压力和伤害,因此也更加需要从心理上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和指导。

  矿山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秦洪芬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是心缘志愿者,作为此次团体心理辅导的主讲人,她介绍:好心情、积极心态对残疾人士尤为重要,而要养成积极乐观的心理模式是需要不断实践、慢慢形成的。对于因为残疾而带来不同程度不良情绪的残疾人来说,这个过程中需要来自家庭、自身以及社会各方的努力,在专业的心理工作者的指导与帮助下,逐渐建立笑对人生的积极心态。

  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康复训练中心的康复师们与残疾人进行了互动问答,针对每个人提出的问题他们详细地解答,并耐心指导他们如何更有效地训练,以便能更好的提高生活质量。

  医院简介

  徐州市矿山医院由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世界著名机构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凤凰集团全资建设、管理,系徐州市西区规模较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居民、生育、工伤及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安徽省淮北市城镇居民、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萧县、砀山县、河南省永城市等地区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